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成功高中門口原有的碑文

成功高中門口原有的碑文
現在雖然再建
碑文已經不見
特別記在下面存念
文字係記憶所得
⋯⋯或有錯誤歡迎指正

鄭成功碑
(成功高中大門旁)

成功高中成立以來即設有鄭成功紀念碑於校門口附近,經過歷年移動、拆除和改建,原有碑文已不見於目前的紀念碑上。原有碑文如下:玉山蒼蒼,鯤海泱泱;天命英賢,啟宇炎方,率我志士、闢此洪荒;武威既暢,文治亦昌;九州霧塞,五嶽塵揚!孰為封豕?誰拒貪狼?唯茲寶島,正義斯張,三世執節,萬禩傳芳;昔更險易,變歷滄桑,孤忠丕顯,遺澤悠長。肅穆黌舍,美奐宮牆,碑頭峴首,樹愛甘棠,仰懷謨烈,於國有光!莘莘學子,鼓篋升堂,希賢勵志,日就月將。於戲前王,令德不忘! 

1 則留言:

  1. 成功高中成立以來即設有鄭成功紀念碑於校門口附近,經過歷年移動、拆除和改建,原有碑文已不見於目前的紀念碑上。原有碑文如下:玉山蒼蒼,鯤海泱泱;天命英賢,啟宇炎方,率我志士、闢此洪荒;武威既暢,文治亦昌;九州霧塞,五嶽塵揚!孰為封豕?誰拒貪狼?唯茲寶島,正義斯張,三世執節,萬禩傳芳;昔更險易,變歷滄桑,孤忠丕顯,遺澤悠長。肅穆黌舍,美奐宮牆,碑頭峴首,樹愛甘棠,仰懷謨烈,於國有光!莘莘學子,鼓篋升堂,希賢勵志,日就月將。於戲前王,令德不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