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釵頭鳳音樂

2011331日星期四

講起來我和楊老師曾經是同事,1972年和73年我指揮成功及靈安社獲得台灣區冠軍後,孫培章先生邀我參加中廣國樂團,並安排李健教授來教我及兩位團員作曲,只是加入不久後就做了國樂逃兵,楊秉忠老師可能不記得我。

只有國強兄 從高中同學起 就堅守音樂工作一輩子 令人敬佩

§  從中廣釵頭鳳廣播劇中聽到此曲後就非常喜歡,但是一直沒有注意作者竟是楊秉忠老師。感謝黃兄告知,並請向楊老師致敬。
不過這個包美聖唱的樂譜似乎有誤,其中「滿園春色宮牆柳」的「柳」應該唱成11 25 3 2 "3---"而不是11 25 3 2 "2---",或者是另外一個版本的11 25 3 2 "1---"
請參考下列連結的鋼琴演奏,這個譜子是對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hRjdsR8tAA&feature=related
恐怕以訛傳訛,特⋯⋯供參考。更多
327 1:52 · 收回讚 · 2 載入中⋯⋯
§ 
黃慶聲 謝謝~張兄很專業喔! 1.剛剛查閱了5年前拍的楊老師手稿: 二片都是 Do Do Re Sol Mi - Re- Do--- (1125 3-2- 1---),而且只有陸游原作二片詞。基本上,包美聖""的曲譜是對的,只是: 1)她的音感不是很準(Do高了) 2)當時"金韻獎"的編曲者(可能為了效果)前奏部分用"經過音"Mi... 2.至於鋼琴演奏版~他是參考校園歌曲版!
327 2:43 · 收回讚 · 3 載入中⋯⋯
§ 
李國強 包美聖當時還在唸歷史系 伴奏是本月16日往生的陳志遠大師所編
327 7:53 · 收回讚 · 1 載入中⋯⋯
§ 
李國強 而且演唱聲音 已經變得的失去原本的高音與中音
327 8:01 · 收回讚 · 1 載入中⋯⋯
§ 
黃慶聲 嗯!好極了!當年制作群李兄都見証了這段:校園民歌、新民歌、現代民歌灬的發展過程,甚至是「鄉土論戰」! 凱劭,新財兄有補充的麼?
327 10:46 · 收回讚
§ 
Ken Ching-Lin Chang 謝謝查考原稿 原來是Do我以後會儘量遵照演奏 我本來以為第一次是Mi 第二次才是Do 因為如此才比較符合該樂句第一次要重複 及第二次是斷落的內容
星期一 2:12 · 收回讚 · 1 黃慶聲說讚。
§ 
黃慶聲 張兄:其實也無妨,依您原意成為主和弦啊! 問題在"歌唱",要以哪個音? ~Do是原創,Mi是改編

-----------------------------------------------------------------------------------------------

此曲釵頭鳳後來忽然想起與古曲(清平調)幾乎一樣,只有少處修改,因此本曲明顯應該只是據古曲修改的。





梁廣生是吹笛子的 他文化畢後任船務公司職 後車禍殘障 後轉任保全職 我與他前幾年見過幾次 是否同一人 請確認

1 則留言:

  1. 張兄,已經知悉買到甘為霖廈門自新字典,下次把所有書帶去還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