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大陸的水煎包

大陸的水煎包     20130330

與老同事到昆山的菜市場去吃水煎包
大陸的包子基本上還好吃
包子很大至少比台灣大一倍
可是包子的底燒焦的部份相當厚硬
老遠就看到蒸氣噴得滿天高

我雖然沒作過水煎包
但是我在台灣常吃水煎包
因此根本印象觀察後
發現兩岸的水煎包的作法有很大差異如下

1.  大陸的鍋蓋子是很輕的鋁蓋子
     水蒸氣漏掉很多  浪費瓦斯浪費水
     台灣的鍋蓋有用木的鐵的都比校重
     漏掉的蒸氣較少
     我因此建議老板在鍋蓋上加塊重物壓壓

2.  大陸將大平底鍋搬下爐再刮乾淨鍋粑後
     再將包好的生包子一一放進鍋內
     因此必須準備兩三個鍋子輪流上爐煎包子
     台灣不需要將熱鍋搬下來
     只要在爐上乘熱用鏟子括乾淨鍋粑即可
     處理得又快又安全

3.   我記得台灣在放包子前澆一點油當底
      可以減少沾鍋產生鍋粑
      大陸完全不加油

4.   大陸的包子又大又厚
      必須加滿水將包子都淹了八成高
      才能將包子煎熟透
      時間又久又浪費能源
      其實將包子包小一點
      就很容易蒸熟
      又不會浪費產生很多硬的鍋粑底

總之我建議老板去台灣觀摩學學改善
算是又多嘴了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